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1-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毕业实习是开展毕业设计(论文)的基础和前提,是培养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为做好2022届毕业实习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安排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学院要成立实习工作领导小组,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合理制定实习工作预案,统筹做好实习方案制定、组织落实等工作。

二、合理安排实习组织形式。要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则组织开展毕业实习活动,原则上不出省,确需出省开展实习的,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同意并符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要求,方可执行。要充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推动实习教学模式改革,在疫情防控不允许外出实习的情况下,及时组织采用线上或线上线下结合的实习方式开展。

三、加强疫情防控和实习安全教育管理。外出实习的,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配齐必要防控物资;严格交通管理,统一在学校指定企业包车前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院要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并与学生签订《实习安全责任书》。严格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原则上不得私自离队外出,加强住宿和就餐卫生条件保障。

四、严格实习经费管理。要本着厉行节俭的原则,充分做好经费预算工作,预算经费超出标准10%以上的,经学院审核、教务部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带队教师须在实习前一周,将实习相关信息、经费预算等录入实习系统。实习经费不允许购买非必要性劳保用品实习服装。实习期间产生的打印、复印费,须提供清单,并至少由2名学生签字。实习结束后及时报账,在20225月31日前完成。

五、加强实习教学组织。带队指导教师要提前向学生公布实习教学计划,让学生了解实习任务、内容要求、考核评价、实习地点和时间安排等。实习期间,指导教师要根据实习大纲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加强与基地负责人和校外指导教师沟通,共同把关实习教学各环节,确保内容充实、时间饱满。学院领导小组要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好实习督导工作,及时掌握实习动态,督促按时保质完成实习任务。

六、加强实习考核。学生实习结束后,带队指导教师要根据专业实习考核细则,做好实习考核与成绩评价、实习资料归档和系统录入,各学院要严格审核,严禁弄虚作假。

七、严格实习用车和实习保险管理。实习期间用车请联系学校统一招标的运输公司,详见《关于公布我校2021-2022年度公务用车租赁服务项目入围企业的通知》(网址:http://zwb.cumt.edu.cn/0b/12/c8944a592658/page.htm)。实习前须给参与实习师生购买保险,提供保险购买名单,内容包括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留学生提供护照号码)、联系方式、学院、班级、实习起止日期,电子档(附件)发送至保险公司。保险公司联系人:张美丽,电话:0516-87310977,手机:13905213457,邮箱:13905213457@139.com

、其它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通知要求,规范实习教学行为,做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外出实习前有明确要求、实习中有严格监督、实习后有考核评价,切实把实习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教学秩序平稳有序。

联系人:高蕾 朱凤玲   电话:83590290


附件: 天安财险实习责任保险制表样式


教务部

202216



上一条:教务部2022年寒假值班安排

下一条:我校第二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点评审结果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