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开展我校“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比赛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52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为全面总结“国创计划”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根据《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附件1)要求,决定开展“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类别及面向对象

1.《改革篇》内容:总结各单位推动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可推荐与“国创计划”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文,也可推荐近年来在各类媒体、报刊和期刊上已发表的与“国创计划” 相关的创新创业教育研究论文。

面向对象:“国创计划”项目的指导教师和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教师可申报。

2.《创新篇》内容:各学院十五年来“国创计划”创新类项目典型案例。推荐案例要求为创新计划高质量的项目案例,并具有较高的学术性、创新性和代表性。

面向对象:“国创计划”项目的指导教师、学生成员和从事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和管理的教师可申报。

3.《创业篇》主题:“国创计划”成就创业梦想

内容:以“国创计划”创业训练项目参与者切身感受真实展示“国创计划” 的实施对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与创业能力所发挥的作用。

面向对象:参加过“国创计划”项目的成员(包括已毕业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投稿。

4.《成长成才篇》主题:我与“国创计划”共成长

内容:以项目参与者切身感受真实展示“国创计划”的实施对提高大学生创新能力、创业意识所发挥的作用。

面向对象:参加过“国创计划”的成员(包括已毕业的学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投稿。

二、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5月6日—5月20日。

2.征文思想积极向上,内容健康,引导广大学生敢闯会创、发奋学习、不懈奋斗。

3.征文命名规则为“丛书篇目-征文名称”,撰写格式参照附件2。

4.本次征文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若干名,特等奖将代表学校参加“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

5.征文须为作者原创,严禁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单位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近五年优秀国创项目的参与学生(包含已毕业学生,尤其是继续在我校攻读硕士博士的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各级管理者和指导教师投稿。

2.各单位组织参加征文比赛的情况将作为2022年我校创新创业先进单位评选的重要参考。

3.5月20日下午17点前以学院为单位,将征文电子档发送至cumtsjk@126.com,“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附件3)纸质档交行健楼A104。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高老师

联系电话:0516-83590290


附件:

1.《关于“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的通知》

2.“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具体要求及格式

3.“国创计划”十五周年纪念丛书征文稿件推荐审查表


教务部

2022年5月6日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恢复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教务部2022年劳动节值班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