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学院院长、书记专题座谈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19-09-05 浏览次数:


94日下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就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暨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编制原则展开讨论。副校长曹德欣、部分学院院长和书记、教务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曹德欣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一流本科教育宣言的发布,第四次工业革命引发的快速变革,对高校本科人才培养提出了新需求和高要求。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学校以“三融合、四贯通”为理念,力求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矿大品格的一流本科教育体系,将在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中具体实施。

与会人员围绕座谈主题一一发言,在最低毕业学分要求、通识教育、课程体系重构、提高课程难度、荣誉学分设立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曹德欣副校长指出,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要与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修订紧密联系,也是深入促进教学改革的有力抓手,希望各学院、全体教师们抓住机遇,多实践多积累,学习厦门大学林亚南教学团队“有恒”精神,潜心教学学术研究,培育教学名师,凝练教学成果。




上一条: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构建”教学名师、教授代表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2019-2020-1新学期本科教学秩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