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曹德欣副校长带队参加第十四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议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2-18 浏览次数:


12月5日-7日,由浙江大学和中国工程院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与《高等工程教育研究》杂志社协办的第十四届科教发展战略国际研讨会议在杭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党委副书记叶民,以及来自国内外学界和业界的300余位嘉宾参加会议。我校副校长曹德欣带队,教务部副部长管红杰、教务部陈平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12月5日晚,举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与会常务理事代表对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2020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审议,并对教育部下一阶段如何推进新工科建设等进行了研讨。曹德欣副校长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我校在传统优势专业升级改造、新工科专业设置与建设、专业认证评估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对加强新工科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

12月6日-7日,围绕“大科学时代的科教融合与创新发展”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潘云鹤,欧洲工程教育协会副主席Luis Manuel Sánchez Ruiz、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郑庆华、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工程教育系系主任Peter K.Imbrie、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比利时鲁汶大学新工程技术学院教育副院长Greet Maria L. Langie、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美国普渡大学工程教育系副教授Brent K.Jesiek、天津大学新工科教育中心主任顾佩华等就“中国工程教育的机遇与创新”“人工智能促进教育智慧发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工程科技创新”等议题作了13场主题报告。此外会议还设有科教融合与基础研究创新分论坛和科教融合与工程科技创新分论坛,以及会议学术论文分享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分享经验,交流观点,并进行了深入研讨。

专家主题报告

上一条:我校17个专业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下一条:学校召开赴美国肯塔基大学研修教师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