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20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视频会议,推动本科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曹德欣、学生工作处和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就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积极推进落实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对当前大面积进行的在线教学工作,要及时审视一个多月来的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持续改进,努力做到同质等效。要从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的高度认识在线教学,摒弃“权宜之计”思想,加强研究、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化危为机,推进我校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将我校在线教学工作推上新台阶。二是全年本科教学重点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各学院和有关单位要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系统谋划,细致安排,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工作推进两手抓、两不误。当前尤其要抓好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按时间节点要求进行落实,要在《原则意见》指导下,更好地融入新理念,落实新要求,提高新版培养方案的含金量。

会上,张绍良部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年度工作重点“1+1+1”:重点推进在线教学方式改革,重点编制和实施2020版本科培养方案,重点打造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工程,包括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高水平教学成果培育、教学名师培育、重点教材和特色教材建设、专业评估和保障制度完善等。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布置了教学研究和专业建设工作,解读了本科培养方案编制中的主要问题。管红杰副部长通报了在线教学督导专家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布置了正式开学后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相衔接的预案编制工作等。杨得利副部长通报了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黄军利和校团委书记谢发国就进一步协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提出了建议。部分教学副院长就培养方案编制、大类招生与专业分流、毕业实习等方面工作发表了意见。

 

新闻来源:教务部 戴海金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工智能专业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

下一条:中国矿大新增5个本科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