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人工智能专业校企协同育人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3-25 浏览次数:


324日上午,学校在行健楼B401召开会议,研究推进人工智能研究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与华为公司联合培养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工作。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副部长管红杰、杨得利,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曲颂,华为技术(徐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熊剑,人工智能研究院建设办公室主任马小平,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吴瑜、院长李明,教学副院长李世银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小平主任主持。

人工智能专业是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学校大力支持人工智能专业开展校企协同育人探索。会上,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培养方案。华为南京研究所通过WeLink视频参加会议,并对华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解决方案及相关课程体系进行了解读。会议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华为表示,将大力支持与中国矿业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开展联合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在企业师资培训、新工科建设、实习实训等环节开展合作。积极拓展人工智能专业招生渠道,吸引优质生源。围绕智慧矿山等矿大特色领域应用方面开展技术合作,做好人工智能应用落地工作。

下一步,双方将在学校人才培养总体原则指导下就合作细节进行沟通,努力探索从招生-培养-就业全方位可持续发展合作模式,保障校企联合培养实效。

人工智能研究院是学校为响应国家号召新成立的直属科研机构,下一步研究院将打造成为吸引人工智能人才的新高地,推动人工智能科学研究的新动力,作为培养人工智能高端人才的新阵地,助力学校早日建成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版通识特色课程建设启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