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集体学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教务部在B201会议室集体学习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教务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陈平领学了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上的《谋大局 应变局 开新局—落实落实在落实 提高提高再提高》报告内容。吴岩司长指出各地各高校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敢于担责,勇于创新,为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交出了一份有温度、有技术的答卷。2019年是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成功年,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收好官、开好局。吴岩司长强调2020年要干好十件大事,要走一条新路,要下一盘大棋,要布一个大局,要推一组大招,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高教司2020年重点推进的十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张绍良部长强调要根据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2020年教育部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新要求以及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积极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并研讨了要主动顺应未来技术学院、现代产业学院、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等国家新兴学院建设的思考和建议,进一步明确下半年本科教学的工作思路。

2020,提高,提高,再提高!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5个专业通过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下一条:逆天升学率:80.65%,这个矿大“地质人”班真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