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召开“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规划讨论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15 浏览次数:


8月15日上午,教务部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规划讨论会,教务部所有部长、科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会上,大家深入研判国内外高等教育最新形势,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立足学校实际,对初步编制的《“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规划(讨论稿)》开展了热烈讨论。围绕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面临的机遇以及指导思想、工作思路、主要目标、主要举措等发表意见、提出建议。

根据“十四五”我校改革与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安排,教务部承担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规划编制工作。为了编制好该规划,教务部设立了3个专项研究课题,对我校本科专业规模与结构、本科生规模、教学改革成果、教学资源建设、教师能力发展等开展专题研究。暑假期间,通过调查问卷形式,问计于矿大师生、请教于咨询专家;通过微信、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兄弟高校同行收集信息、沟通观点;通过网络资源和公共平台,收集国际国内资料、国家政策方针等,教务部人员一直在工作、在研究、在思考,为编制符合实际的规划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上一条:教务部参加江苏省本科高校教师课程思政能力提升培训班并作报告

下一条:教务部参加全省高等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推进会和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2020年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