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教务部动员会召开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


5385C

会议现场

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直属高校推进巡察工作的要求,根据《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和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的工作部署,10月19日—11月2日,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将对教务部开展巡察工作。

10月19日上午,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教务部动员会在行健楼B201召开,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第四巡察组组长李江涛,巡察组校内成员出席会议。教务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主持。

副校长曹德欣同志发表讲话,并对巡察教务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认为, 校内巡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就是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教务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和校党委对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好巡察工作;要认真全面自查,进一步做好问题梳理;领导班子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接受党委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的要求,逐一建立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和目标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统筹谋划,推动2020版培养方案落地实施,推动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付恒升对本次巡察具体安排作了说明,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李江涛同志作动员讲话,代表巡察组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和思想的“深刻警醒”,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巡察工作将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紧扣”标准依据,贯彻落实“四个落实”。二是严肃工作规程,确保巡察高效有序推进。巡察组将严格按照《中共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问卷调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职责,广泛听取意见,客观公正了解和反映情况,希望教务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真正发挥出巡察工作功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会上,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同志代表教务部作了表态发言。教务部一定坚决贯彻学校巡察工作部署,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积极支持配合、强化纪律作风、认真查摆问题,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圆满完成。教务部将聚焦发现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广泛凝聚共识,大力提升本科教学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做到标本兼治,切实提升巡察工作实效。

动员会上,巡察组成员向参会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巡察组即日起正式进驻,开展巡察。


新闻来源:教务部 史强

上一条:我校参加江苏省学士学位管理暨学位授予信息工作专题培训班

下一条:我校召开会议传达首届全国教材工作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