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参加河海大学学籍学位管理研讨咨询会暨教学管理百家谈第四期活动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参会领导、老师分组讨论

4月15日,由河海大学举办的学籍学位管理研讨咨询会暨教学管理百家谈活动在河海大学鼓楼校区进行。江苏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刘天宇同志、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王亮同志等受邀参加会议并做政策解读,来自省内22所高校教务处学籍工作负责人、相关科室老师共50余人应邀参会。我校教务部副部长付豪、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科长郑晓飞和部分科员参加了会议。

大会报告环节,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刘天宇同志介绍了新增学士学位的授权审核以及三类学士学位的申报要求,希望省内高校认真学习国家和省里的相关政策,规范学位授权与授予管理过程,提高信息报送的准确性、时效性。江苏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王亮同志对高校在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和难题进行了解析,希望各高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做好推免工作,确保推免工作规范有序的进行。南京大学本科生院教学运行服务中心主任董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王敬东等领导分别从大类人才培养、教务系统建设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分组交流环节,我校参会人员就学校推免办法修订、转专业政策、辅修学位管理等工作和其他高校进行了热烈讨论,了解学习其他高校的好的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会议,我校进一步学习领会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本科学籍学位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学习了新形势下教学管理和教务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进程,增进了与省内高校的沟通交流,为提高我校教学管理水平,保障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稳定有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下一条:我校积极参与煤炭高等教育“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