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务部举办第一期教学管理研讨沙龙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教务学籍管理服务的精准化、精细化水平,坚持问题导向,4月23日下午,教务部在智慧教室博5-A405举办2021年第一期教学管理人员研讨沙龙。各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科长、负责毕业审核和排课的教学管理人员,正方公司工程师以及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沙龙,会议由教务部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科长郑晓飞主持。

沙龙上,郑晓飞老师首先对研讨沙龙主题进行了介绍,希望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围绕2021届本科生毕业审核和本科教学课表编排等工作,把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及遇到的困难和困惑提出来,集思广益,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具体办法和建议。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胡乾坤老师和李向阳老师分别针对前期各学院反馈的毕业预审核共性问题和解决方案以及我校本科教学课表编排管理的详细情况进行了解读。

随后,各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就如何根据学生专业方向简化培养方案、相关课程认证和替代、系统课表编排优化、教室资源分配以及周学时分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对工作当中遇到的难点、重点问题积极发言提问。教务与学籍服务中心几位老师和正方公司工程师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研讨沙龙为教务管理队伍提供了一个业务交流的平台,增强了教务部与各学院之间的凝聚力。下一步教务部将继续围绕本科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开展一系列研讨活动。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江苏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承办江苏省高等院校劳动教育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