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教师黄志敏在“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赛区(理论复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01 浏览次数:


比赛现场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青教授(右二),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组委会主任陈强教授(左二),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主任委员 蒋最敏教授(右一),福州大学副校长 黄志刚教授(左一)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江苏地区部分委员与江苏省高校获奖选手合影

 

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5月28-30日,由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主办,福建省物理学会和福州大学联合承办的“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在福建省福州市闽江学院举行。

5月29日,会议首先举行了“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华东赛区(理论复赛)”,比赛设一、二、三等奖若干。比赛选手是通过华东区六省一市的“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选拔出来的各省(市)一等奖获得者,每省(市)推荐2名,共计14名选手。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黄志敏副教授以逻辑清晰的教学思路,环环紧扣的教学设计,图文并茂的教学内容,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取得一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并被推荐代表华东区参加“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实现了近年来江苏省高校教师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零的突破,为江苏省高校争了光,为我校争得了荣誉。在5月30日的“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华东地区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上,黄志敏老师代表一等奖获奖选手做了示范教学,获得了与会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黄志敏老师所在的大学物理教学团队践行育人能力提升、重视教学团队建设,团队成员在华东区、省级、校级各类教学竞赛中屡创佳绩,该团队教学理念新颖,教学手段先进,教学形式多样,教学效果突出,在华东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新闻来源:材料与物理学院

 

上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学院长工作例会

下一条: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级选拔赛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