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召开首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点中期检查暨建设研讨交流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9-14 浏览次数:



 

9月13日下午,学校在博5A407召开我校首批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中期检查暨建设研讨交流会。会议邀请了6名教授参会并担任评审专家,教务部负责同志、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点负责人和相关教师等40余人参会。 

首批立项的14个建设点负责人分别从基地管理体制、条件保障、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材建设、青年教师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实习与创新创业实践等方面汇报了基地建设路径、取得的阶段进展和下一步建设规划。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各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效,同时提出要把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与以往“实习基地”在内涵上的差异,紧密对接产业需求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加强基地运行机制探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质量和水平。

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进行了总结,他对大家的前期开展的探索工作表示感谢,对建设成效予以肯定。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实际影响和基地建设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推进提出具体建议。一是要以产学研合作为基础,持续探索完善包括校企导师互聘、青年教师工程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实践环节的科教融合与跨专业交叉融合和课时经费结算划拨等基地运行管理与保障机制,不断提升基地支撑学校本科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紧密对接产业需求,不断更新育人理念,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充分挖掘现场资源,持续推进学校课程教材、师资队伍等育人要素建设,力争产出高水平教学成果。三是坚持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推进实践教学体系一体化设计。探索以项目化为载体,围绕基地现场问题,组织学生开展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训练和毕业设计,把本科生导师制、本科生进科研团队和现场的制度设计抓实抓好,切实提升实践教学内涵建设和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各建设点以此次中期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建设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基地建设目标和任务,促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扎实开展和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新闻来源:高蕾  杨得利)

上一条:我校9项课题获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2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

下一条:我校启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