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参加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3-12-24 浏览次数:


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作报告


12月19-21日,江苏省高校教学管理研究会教学研究工作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无锡学院召开。本次年会主题为“聚焦高等教育强国建设,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出席了会议,南京大学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王骏和无锡学院教务处处长钱承山分别主持会议上半段和下半段。我校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心科长蒋娟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二级调研员郭新宇作了讲话。她分别从“注重抓根本,立德树人塑造新局面”“注重抓内涵,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注重抓改革,教学地位打下新根基”“注重抓关键,自主培养取得新突破”“注重抓协同,产教融合构筑新生态”“注重抓创新,教学数字化取得新成效”等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江苏省在高等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最后她强调,目前江苏正处于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的关键时期,我们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勇于在高等教育发展的“深水区”和“无人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奋力书写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江苏答卷”,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在交流环节,北京大学教务部部长付绥燕、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博、苏州大学教务处处长方亮、无锡学院副校长曹广喜、超星集团课程服务产品支持专家刘宏玮、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胡俊平、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依次做了题为“北京大学本科人才培养理念与实践”“基于地球系统科学理念的新时代地质质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与实践”“补齐短板,锻造长板,凝练特色鱼-以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产科教深度融汇,城校企共融共生”“专业知识图谱赋能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打造双高建设‘锡职方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方案视角下的教学能力比赛:时代价值、现实困境与突破路径”的报告。

我校教务部副部长石礼伟受邀参加会议,并在会议上作题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一流课程建设与实践”,主要从教育教学数字化转型的形势和背景、第三批国家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的注意事项、中国矿业大学一流课程建设案例分享等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

会上还举行了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与改革管理优秀工作者颁奖仪式,我校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心科长蒋娟获得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 娟

上一条:我校举办“以劳健体 以体励志 以劳育美 向美而行”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成果展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三批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书撰写及政策解读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