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教务部开展解放思想、查摆问题大讨论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近期,教育部出台了《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教高〔20196号)、《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等系列文件,指明了高等教育下一步重点改革方向。为切实贯彻落实文件精神,教务部在前期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于116日下午在行健楼B201召开全体会议,反思自己、解剖问题、寻求抓手。会议由张绍良部长主持。


张绍良部长首先对照2019年学校下达的工作要点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补充意见逐条调查完成情况,从讲政治、讲大局高度提出最后2个月的具体工作要求。然后阐述了这次大讨论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具体讨论内容。他认为,教务部作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管理部门,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排头兵、发动机;落实教育部的工作部署,必须首先从我们教务部自身解放思想、自己发现差距做起;绝对不能回避全校广大教师对我们教务管理的期望、广大本科生对我校教学质量的期待与我们的服务理念、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

刘志强副部长重点就专业内涵建设和课程建设提出了下一步改革思路。管红杰副部长就教学运行、学位标准、学籍管理、校--系三级教学管理体系、财务结算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剖析。与会人员都积极发言,分析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下一步,教务部将常态化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大讨论,持续解放思想,深入剖析问题,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努力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校选手在2019年“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