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汇报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1029日下午,学校新工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暨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汇报会,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曹德欣、本科教学咨询专家、学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各子课题负责人、教务部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主持。

我校《面向新经济的能源矿业类高校优势工科专业改革探索与实践》于20183月被教育部认定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项目由7 项子课题组成。汇报会上,教务部副部长刘志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各子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研究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本科教学咨询专家对各子课题的汇报进行了点评,围绕“新工科”建设内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为之后的研究工作提供了指导意见。

曹德欣副校长指出,学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与专业建设紧密联系,是推动传统优势专业提升内涵与创新发展的重要机遇。他强调,“新工科”专业建设要体现“六新”。一是重视教育理念、教育思想的更新,在教学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二是专业之间、专业与行业发展之间交叉创新,推进学生选修辅修专业的工作。三是课程内容、课程体系的更新与重构,全面地优化课程。四是引入新的教学方式与教学方法,加快智慧教室建设,实现探究式、讨论式、启发式课堂。五是坚持抓落实,长期培育、凸显成果,导师制、国际化、协同育人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出新亮点。六是以学生为中心,参考工程认证标准,建立新的教学质量体系。



上一条:教务部开展解放思想、查摆问题大讨论

下一条:我校召开江苏省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鉴定结题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