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大学语文集体备课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


大学语文课程的建设,是提升我校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开展大学语文教学,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凸显教学特色,9月4日下午,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大学语文教学团队,在文科楼A508会议室召开大学语文集体备课交流会。史修永院长主持会议,9位老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史修永、邱雪玫、李素琴、张培婧四位老师相继就各自负责的“人文主义启思”、“普通话与方言”、“汉字趣话”与“山水意趣”等专题内容进行课件展示与试讲,周凌云老师则分享了其所负责“讴歌爱情”教学内容的选文范围与教学思路。与会成员对试讲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围绕课程的教学思路、教学目标、展示技巧与内容深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大学语文课程自列入学校通识特色课程建设项目以来,中文系大学语文教学团队已开展了三次集体研讨和备课,集中研讨教学内容的设计、探讨合理的教学方法和经典文献的选择,旨在以集体备课的方式,通过课件展示与试讲,促进团队成员之间及时有效的沟通,对课程建设中可能遇到的诸多问题进行集中讨论,以期取得更好的教学效果。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外文学院举办2020级大学英语分级教学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