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8月21-23日,江苏省高校第十二届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暨第二届基础物理实验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在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举行。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共有四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并全部获奖,其中黄志敏老师荣获一等奖,祁伟、彭娟、黄传甫三位老师均荣获二等奖。

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物理学会主办,旨在促进高校间的教学研讨交流,为高校青年物理教师展示其教学技能提供一个较高的平台。本项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12届。本届竞赛由扬州大学承办。竞赛选手来自全省25所高校,共61名,其中理论课教学竞赛选手38名,实验课教学竞赛选手23名。竞赛评委会由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等省内高校在教育教学领域卓有成就的专家教授组成。本届竞赛最终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本届竞赛,我校再创佳绩,综合成绩在江苏省名列前茅。

为了更多地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加强相互间的学习交流,材料与物理学院大学物理教学团队始终坚持集体备课制度,重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提升,不断在“三全”育人的教育目标上奋发努力。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基础物理教学,积极协调组织参赛教师的选拔与培训,安排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全程跟进指导,全方面多环节打磨教师教学的内容精度及其艺术性和趣味性,并且充分贯彻教育部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要求,灵活多样的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授课过程,这些举措都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江苏省高校基础物理教师上好一堂课竞赛对我校基础理论课程的课堂教学改革,规范教学基本要求,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来源:王洪涛


上一条: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大学语文集体备课会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