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土木学院举办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


鲁彩凤副教授分享经验

赵慧明副教授分享经验

 

4月20日下午2:00,土木学院在土木楼B201举办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的专题讲座,邀请两位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鲁彩凤副教授和赵慧明副教授分别就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线下一流课程的建设及申报进行经验分享,助力学院的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学院有意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课程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并在讲座之后进行了座谈交流。

鲁彩凤副教授以“《结构力学A(1)(2)》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为题,从在线课程建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实践过程、混合式一流课程申报要点、以及教学设计案例、现场教学视频及说课视频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赵慧明副教授以“《工程力学A(1)》国家级线下一流课程建设及申报”为题,从在线课程建设到基于在线课程的线下课堂构建,从教师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设计到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全方位进行了经验介绍。

讲座之后,各位老师就课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及课程申报的有关疑问,与两位主讲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各位老师的问题涉及一流课程建设、申报的方方面面,两位主讲人一一进行了详细认真的解答,将建设和申报过程中的经验教训无私的分享给大家。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讲座和座谈持续了三个小时。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工作,通过开展讲座、支持教师参加各类一流课程培训会议等途径,培育和遴选国家级一流课程,助力国家级一流课程申报和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

上一条:教务部付豪副部长一行到外文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校召开思政课改革方案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