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2019-2020-2学期初选课补充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27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了做好开学初选课工作,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重新学习和自修课程的管理规定(试行)》(附件1)、《关于完善本科课程考核及课程重新学习规定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补充如下:

1、所有选课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和附件1、2的规定执行,学期初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2月16日(周日)上午10:00—2月28日(周五)下午5:00。

2、关于重修课程的选课安排如下:

①准备重修的课程与其他课程时间无冲突

选课步骤: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报名申请—重修报名,报名成功后选课直接生效。对于系统中部分开设单开班重修任务的课程,建议选择重修单开班。

②准备重修的课程与其他已选课程冲突,或教学班无容量

申请步骤: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报名—选择课程—补选申请。如需退选已报名的课程,可在补选课程界面,点击“退报”。

教学项目报名

补选报名

补选申请(右下角务必备注补选理由)

补选退报

学生申请选课时间2月28日(星期五)上午10点—3月1日(星期日)下午5点。请务必在右下角备注栏填写选课理由,包括课程冲突的详细情况或无容量的情况,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

学院审核时间:3月2日(星期一)—3月3日(星期二)。开课学院将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所选课程方可进入个人课表。

3、本学期学籍异动学生(自2020年2月16日以来办理降级、复学等手续)拟选课程出现课程冲突或容量不足,可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选:

学生申请选课时间3月4日(星期三)上午10点—3月5日(星期四)下午17点。请务必在右下角备注栏填写选课理由,包括课程冲突的详细情况或无容量的情况,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

学院审核时间:3月6日(星期五)。开课学院将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所选课程方可进入个人课表。

4、因时间冲突进行的选课或达到自修要求进行的选课,经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免听该课程的部分或全部。请务必于开课前与任课老师联系,并按任课教师要求按时完成课程平时作业、参加阶段考核及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等,达到教师要求后直接申请参加该课程的考核,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考核成绩,学生获得相应学分及绩点。

5、关于重修和自修的相关规定,请查看附件1和附件2。

6、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83590146。

 

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

2020年2月27日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本科在线教学课程助教岗位管理办法

下一条:2019-2020-2学期初选课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