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初选课注意事项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0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开学初选课工作,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重新学习和自修课程的管理规定(试行)》(附件1)、《关于完善本科课程考核及课程重新学习规定的通知》(附件2)的要求,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1. 所有选课根据《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和附件1、2的规定执行,学期初选课系统开放时间为:

2020年9月5日(周六)上午10:00—9月19日(周六)下午17:00。

2. 学生选课时应注意区分未修读课程和重修课程,分别依据如下要求办理:

1)未修读的课程

① 拟修读的课程与已选课程无冲突,教学班容量充足时,可在个人教务系统中进行,“选课—自主选课”。

② 拟修读的课程与已选课课程冲突时,按要求提交选课申请:

申请步骤: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报名申请—教学项目报名—补选报名—选择课程—补选申请。

教学项目报名

补选报名

补选申请

如需退选已报名的课程,可在补选课程界面,点击“退报”。

补选退报

③ 拟修读课程的教学班容量不足时,为保证教学资源得到充分利用,防止出现因教学班人数超出教室容量而导致补选申请未通过等情况,请各位同学在补选申请前,与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联系,由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与开课学院联系确定补选申请教学班后,根据②中申请步骤进行补选申请。

学生申请选课时间:2020年9月7日(星期一)上午10:00—9月11日(星期五)下午17:00。请务必填写选课理由,注明是否为学籍异动(降级、复学等)学生,作为开课学院和任课教师是否同意选课的依据。注意:全校通识教育(素质教育)课不接受补选申请。

学院审核时间: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9月14日(星期一)。开课学院将根据课程任课教师意见以及学院开课的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允许进行冲突选课或是超容量选课。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所选课程方可进入个人课表。

2) 重修课程

① 准备重修的课程与其他课程时间无冲突

选课流程如下:登录个人教务系统—报名申请—重修报名,报名成功后选课直接生效。对于系统中部分课程开设单开班重修任务的课程,建议选择重修单开班。

② 准备修读的课程与其他已选课程冲突,或教学班无容量

该类课程选课会安排在9月15日(星期二)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教务部网站、微信公众号。

3. 关于重修和自修的相关规定,请查看附件1和附件2。

4. 因时间冲突进行的选课或达到自修要求进行的选课,经开课学院审核通过后,免听该课程的部分或全部。请务必于开课前与任课老师联系,并按任课教师要求按时完成课程平时作业、参加阶段考核及课程实践教学环节等,达到教师要求后直接申请参加该课程的考核,成绩合格的,承认其考核成绩,学生获得相应学分及绩点。

5. 本学期初涉及学籍异动学生(降级、复学等)选课、补漏课等,请开课学院根据往年情况,优先保证学籍异动学生选课

6. 请所有同学及时通过教务系统“信息查询--学生选课情况查询”功能,核对选课结果与实际情况是否有出入,成绩记载将以教务系统“学生选课情况查询”界面中数据为依据,未在教务系统选课,成绩不予认可。原则上不接受线下选课。

7. 其他未尽事宜,请致电:83590146。

 

教 务 部

   2020年9月6日

上一条:2020-2021-1学期初网络公选课考试安排

下一条:选拔2019级学生进入孙越崎学院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