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开设《齐心抗疫 爱国同行》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18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大力宣传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先进事迹,弘扬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以及让广大师生从临床医学、流行病学、社会治理等多角度了解相关防控知识与政策,提高科学防控能力,特开设《齐心抗疫 爱国同行》专题课程。

1.课程简介

《齐心抗疫 爱国同行》专题课程围绕战“疫”中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使命担当、公共安全、治理效能、生态反思等核心要素,将疫情防控中的典型事例转化为教学案例,“说真事”以正战“疫”之风,“动真情”以传人间温暖,“讲真理”以扬国家力量,努力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政课。

该课程以在线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的形式开设,实行线上学习、线上考核,学生选课且完成课程学习、考核后,可获得通识教育选修课(素质教育课)思想政治类1学分。

2.面向对象

(1)2017级学生。2017级部分学生所修读“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由4学分调整为3学分,为满足毕业学分要求,可选修该课程补足总学分。学生也可任选除辅修课之外的其他非培养方案内课程用于补足总学分。

(2)全校本科生。学生可自由选课。

3.学习方式

1)电脑端:建议使用火狐、谷歌等浏览器。打开学习网址http://cumt.fy.chaoxing.com/portal,点击右上角的登录,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s654321s(已有账号使用更改过的密码),及时完善个人信息,开课后确认空间内已有课程是否为教务系统所选课程,无误后开始学习。

2)手机端:请在手机的应用商店下载 “学习通”APP,安装后,点击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验证码、自己设定的密码,选择“学生”角色,输入真实姓名,在绑定学号界面输入并选择下拉的中国矿业大学,输入真实学号,点击“绑定”,在我的学习通界面,点击左上角“课程”,开课后确认空间内已有课程是否为教务系统所选课程,无误后开始学习。

4.其他相关内容

(1)选课时间。按照《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和《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初选课注意事项》,选课时间从通知发布之日至9月19日(周六)下午17:00。

(2)成绩考核比例。视频20%,章节测验5%,访问数5%(登录30次为5分),线上考试70%。学习进度(视频、章节测验与阅读的综合进度,即所有黄色任务点的完成比例)完成90%及以上的学生方可具备考试资格。

(3)学习时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课程学习时间为第3-10周,第二期课程学习时间为第12-19周。

(4)考试时间。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第一期课程考试时间为第11周,第二期课程考试时间为第20周。

教务部

2020年9月7日

上一条:2019级申请跨大类转专业学生《高等数学》考试成绩公布

下一条:2020-2021-1学期初网络公选课考试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