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44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


各相关学院:

为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我校基础学科课程改革和建设,加强大学生的理科基础,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我校将在2021年4月举行中国矿业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各参赛队伍就解决给定开放性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进行讨论和辩论。现将竞赛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和队伍组织形式

凡中国矿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采取组队报名方式,每个参赛队由1名指导教师和5名学生组成,选择1名学生担任队长。(注:每名学生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2.竞赛规程及内容

竞赛主要参考“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规程,以团队辩论竞赛的模式进行(具体规程见附件1)。竞赛题目为开放性物理问题,共17题(见附件2),请各参赛队伍对竞赛题目从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方案、结果讨论等方面进行研究,准备参赛。

3.报名办法及时间安排

请下载报名表(见附件3),填写后电子档发送至zpxun@cumt.edu.cn。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2月1日。竞赛时间:2021年4月。

4.竞赛组织工作

教务部委托材料与物理学院组织本次竞赛。参赛地点的公布、参赛评委的邀请、比赛规则的解释由材料与物理学院统一负责。

5.奖项的设立

根据参赛成绩和参赛队的数量,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最佳表现奖、最佳女辩手奖、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各若干名,由学校颁发获奖证书,并将在教务部网站上公布获奖名单。

6.其它事项

(1)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学生参赛;(2)竞赛交流QQ群号:361075984;(3)报名及咨询工作联系方式:材料与物理学院:寻之朋老师,地址:理A511,电话:13645208533。

 

附件: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术竞赛规程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术竞赛题目

附件3:中国矿业大学物理学术竞赛报名表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全校本科生基本信息核对补充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火车票优惠卡购票优惠资质绑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