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22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2〕2号)安排,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试(CET-SET)和笔试(CET)分别于5月21-22日和6月11日举行,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1.口语考试时间为5月21-22日,21日开考英语口语四级,22日开考英语口语六级。

上 午

下 午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代码)

时间

场次1

9:15-9:45

场次5

14:15-14:45

场次2

10:00-10:30

场次6

15:00-15:30

场次3

10:45-11:15

场次7

15:45-16:15

场次4

11:30-12:00

场次8

16:30-17:00

备用场(21)

12:15-12:45

场次9

17:15-17:45

--

--

备用场(22)

18:00-18:30

--

--

备用场(23)

18:45-19:15

2.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1日,开考科目为英语、日语、德语、俄语等4个语种的四级和六级以及法语四级。

日期(6月11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二、报名资格

(一)CET

1.我校全日制在籍本科生和研究生。

2.修完大学英语六级课程且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方可报考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3.英语四级、六级不得兼报,报考日、德、俄语六级的考生,对其对应语种四级成绩不作要求。

4.我校学生一律在本校报名、考试。

5.我校不接受社会人员、非本校学生报名。

(二)CET-SET

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三、报名名额

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四六级考试须启用标准化考场。由于我校符合标准化考场条件的教室资源有限,为保证考试质量,本次考试报名名额设置为标准化考场数量的上限,名额报满后不再接收报名,请有报考意愿的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及早报名。各科目报名名额具体如下:

考试科目

人数限额

CET-SET4

2160

CET-SET6

2160

CET4

10680

CET6

10680

四、报名办法和程序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考生须在323日至47内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

(一)注册用户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

(二)网上报名

内容包括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1.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

(1)323日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考生须在322日前完成报名资格确认(包含检查照片、核对基本信息,查看报名资格科目)。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自行复核未通过的需提交学校进行资格复核。考生要认真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各项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一旦报名开始,所有信息不得改动。信息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

2.网上报名

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按钮,即进入报名页面。考生根据流程提示即可完成报名工作。CETCET-SET兼报,应先报CET再报CET-SET

3.网上缴费

(1)CET报名收费严格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规定执行,各高校不得在文件规定的范围外收取其他费用。CET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30元/人,CET-SET的收费标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制定,为50元/人,两项考试均由考生报名时在网上进行缴费。

(2)报名考试费支持网银及支付宝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如CET和CET-SET兼报,应先缴CET报名考试费,再缴CET-SET报名考试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将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一旦报名缴费成功,所有信息不得改动。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或拨打考点咨询电话查询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退回考生账户。

(三)准考证打印

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口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516日,笔试准考证打印开始时间为61日)。如忘记通行证密码,可通过邮箱重置。如忘记通行证,可通过点击网页上的“找回已报名账号”按钮找回。

五、成绩报告单

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报告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CET报名网站(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学校通知的时间内领取。

六、特别提醒

考生在报名前如遇到以下问题,请于322日前将问题发送至邮箱xjfw@cumt.edu.cn。

1.学籍及照片信息出错

请考生以“学籍信息/照片错误”命名邮件。需要更改的学籍信息应包含3项:姓名、院系、身份证号(其它信息不出现在成绩单上,可以忽略)。照片有误或者缺失的考生请将照片以身份证号命名添加至邮件附件中,照片格式要求如下:jpg格式,不超过200KB,标准证件照。

2.无资格报考

请考生以“无资格报考”命名邮件,邮件中提供姓名及身份证号

3.CET6资格复核

请考生在报名系统里提交申请,系统自动审核。

请各学院一定要及时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确保每位需要报名的学生都能够报上名。根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的规定,凡在报名中出现漏报、错报问题,考试中心一律不予解决。

报名相关工作时间安排表

考生相关

开始时间

结束时间

报名资格查询及复核

3月10日9时

3月22日12:00

考生网上报名

3月23日13:00

4月7日17:00

考生网上缴费

3月23日13:00

报名完成24小时内

口语准考证打印

5月16日09:00

考试开始前

笔试准考证打印

6月1日09:00

考试开始前

教 务 部

2022年3月9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2022春季学期短期在线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全球治理教育学院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