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2022春季学期短期在线课程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2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单位:

2020年7月,我校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在华唯一旗舰高校。为助力学校构建培养“世界一流人才”目标的本科人才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经我校与该中心协商,确定由俄罗斯圣彼得堡矿业大学为我校于本学期继续定制提供短期在线课程,包括《现代矿业技术》《当今环境挑战》《矿床发育的地质力学》及《数字采矿》等四门短期课程面向矿业类、环境类、地质类等相关专业开设。现就短期课程班学生遴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1、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认真学习。

2、所修课程无不及格现象,原则上已修读课程加权平均学分绩点在2.5及以上。对于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或六级考试成绩达到460分、或雅思成绩6分、或托福成绩85分的学生,可适当放宽学分平均绩点条件。

3、无违反中国矿业大学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现象。

学院根据学生申请、学习成绩、突出表现、结合面试情况择优录取(大一新生优先考虑)。

二、工作安排

1、学生申请

(1)申报《当今环境挑战》第一期的学生须于3月18日中午12: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4),电子版交所在学院审核(邮箱见文末);

(2)申报其余课程的学生请于2022年3月22日中午12:00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4),电子版交所在学院审核。

2、学院遴选和面试

《当今环境挑战》第一期将于2022年3月18日下午17:00前完成;其余课程将于2022年3月25日前完成。学院根据学生申请情况,组织遴选工作小组具体进行遴选,最终确定学生名单,教务部备案。

三、有关事项

1、开设课程情况

《现代矿业技术》为50小时(其中包括在线授课、作业和讨论等),计划招生25人(1个教学班)。

《当今环境挑战》为50学时(其中包括在线授课、作业和讨论等),计划招生50人(2个教学班),先后开设两期,每期一个教学班(25人),第一期结束后再开设第二期。

《矿床发育的地质力学》为50小时(其中包括在线授课、作业和讨论等),计划招生25人(1个教学班)。

《数字采矿》为50小时(其中包括在线授课、作业和讨论等),计划招生25人(1个教学班)。

2、课程费用情况

免费课程

3、学习方式

ZOOM在线直播课程

4、学习时间

《现代矿业技术》安排在每周一、三、五晚上18:00-20:45(两节课),具体上课时间待定;

《当今环境挑战》第一期上课时间安排在2022年3月21日-4月14日间每周一、三、五晚上18:30-21:00;

《当今环境挑战》第二期上课时间安排在2022年4月18日-5月14日间每周一、三、五晚上18:30-21:00;

《矿床发育的地质力学》与《数字采矿》具体上课时间另行通知。

5、考核结业

完成在线学习且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颁发的结业证书。

6、学生报名与遴选工作咨询电话和邮箱:

矿业学院:赵老师,83590529,zhjufa@126.com;

安全学院:张老师,83590586,bqzhang@cumt.edu.cn;

环测学院:蒋老师,83591312,xiaotufeifei0405@163.com

资源学院:黄老师,83590999,zyhss@cumt.edu.cn;

孙越崎学院:牛老师,83592909,glniu@cumt.edu.cn

教务部:祁老师,郎老师,83590149,qiyongqiang3@163.com

国际合作交流处:权老师,83995516,quanxh@cumt.edu.cn

教务部

国际合作交流处

2022年3月15日

附件1:《现代矿业技术》课程质量标准

附件2:《当今环境挑战》课程质量标准

附件3:《矿床发育的地质力学》课程质量标准

附件4:UNESCO国际矿业工程教育能力中心短期课程报名表

上一条:关于教务学籍业务线上咨询办理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