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生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月活动”之首届“物理科普三分钟”竞赛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69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1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中国矿业大学“劳动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学习物理知识的积极性,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协作精神、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鼓励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开展劳动教育实践,将举办“劳动月活动”之首届“物理科普三分钟”竞赛活动,本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教务部主办,材料与物理学院承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及队伍组织形式

凡中国矿业大学在读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团队或个人参赛均可,每个作品的参赛人数不多于3人,选择1名学生担任队长,每个参赛队可选择1名指导教师。(注:每名学生只能加入一个参赛队)。

2.竞赛内容

以大学物理和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所学知识点或生活中涉及到的物理现象为主题进行创作,自行设计、拍摄、剪辑一份不超过三分钟的视频。作品内容要求积极向上,突出原创性、科学性、通俗性、趣味性。参赛团队同时需要提交一份报名表(附件1)和一份参赛视频(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2)。

3.作品评选

教务部委托材料与物理学院负责组织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竞赛将评选出特、一、二等奖若干项,颁发获奖证书。

作品主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1)原创性(30分):作品的创意、表现形式要突出原创性;

(2)科学性(30分):视频内容科学严谨,逻辑缜密,重点突出,没有科学性错误;

(3)通俗性(20分):运用简明的表达方式使科学知识通俗易懂,易于传播;

(4)趣味性(20分):作品生动有趣,简洁直观。

4.参赛作品提交方式和时间

参赛团队需在9月1日之前提交作品。提交网址:http://wlkp3.contest.chaoxing.com/,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s654321s。(此账号信息与超星学习通账号一致)上传提交时间为:2022年6月1日- 8月31日。

5.其它事项

(1)请各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参赛;

(2)竞赛交流QQ群号:197044637

(3)竞赛联系人

王洪涛(21072450@qq.com) 张荣(892339636@qq.com)

(4)主办单位对参赛作品有宣传、发布、非商业使用等权利;

(5)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教务部

2022年5月16日

上一条:2021级本科生辅修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2022-2学期网络通识课程考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