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推荐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成员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99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完善本科教学校内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各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强化教学持续改进机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学校决定开展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专家督导组成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学校实施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制度,分别代表学校、学院对本科教学工作各环节开展教学督导工作,成员由在职教师和退休教师组成。其中校级本科教学督导组由课堂教学督导小组和实践教学督导小组组成,总数控制在15人左右;院级本科教学督导组一般由3-5名专家组成。

二、推荐条件

1.热爱党的教育事业,思想端正,为人正直,秉公办事,具有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2.长期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教学经验丰富,治学态度严谨,工作责任心强,教学效果优秀,在本专业具有较好的教学业绩和教学成果。

3.熟悉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高等教育的教学规律,了解高校教改动向,能够独立从事教学调查和研究工作。

4.课堂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原则上要求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校级实践教学督导小组成员原则上要求具有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5.了解翻转式、线上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新常态的课堂教学模式,熟练掌握现代化教学技术手段。

6.身体健康,能胜任教学督导工作任务,其中在职教师应确保每学期有一定的时间从事教学督导工作,退休教师年龄原则上不超过70周岁。

三、工作内容

根据校院两级本科教学督导职责分工,校级督导的职能为学校层面讲课比赛听课、抽查学院督导、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咨询等;院级督导负责听课、试讲、教学档案检查、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实习实践督导等。

四、推荐程序

1.各学院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推荐名额详见附件1

2.学校组织遴选确定2020-2022学年校级及院级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组成。

五、工作安排

1.76日前,各学院上报《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推荐表》(附件2)及《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3)纸质档至行健楼A102房间,同时发送电子档至邮箱longxiuyan1981@163.com

2.业务咨询:

课堂教学督导组:龙老师,办公电话:83590151

实践教学督导组:李老师,办公电话:83590290


附件1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表

附件2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推荐表

附件32020-2022学年本科教学督导组专家推荐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0628



  • 附件【附件1-3.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19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