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38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19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通知要求,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切实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教育部西南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将举办“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暨教师育德能力提升研讨会”。(通知见附件),现将通知转发,各学院可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选派教师参加会议。

一、参加对象

在职专任教师。

二、会议时间

会议时间:2020年11月27日-12月1日(11.27日报到)。

会议地点:苏州市。

三、会议内容

1.新形势下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新经验与新模式;

2.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策略与深化路径;

3.课程思政教学体系建设及实践;

4.专业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纲要和具体路径探索;

5.课程思政教研机制及教学团队建设;

6.课程思政教学成效的评价体系构建及优化;

7.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与教学策略及教师育德能力提升;

8.高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经验交流。

四、费用报销

培训费用及交通费由学校承担,住宿、补助等其他费用由学院承担。

五、报名

各学院在11月10前将《高校课程思政“金课”建设暨教师育德能力提升研讨会报名表》发到邮箱cfd@cumt.edu.cn。专任教师数超过100人的学院可选派4人参加,其他学院选派1-3人(突破指标的学院提前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联系)。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1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校级在线教学专项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