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推荐学校教材审核专家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41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文件精神,坚持凡编必审、凡选必审的原则,加强学校教材建设工作,经研究,决定请各学院推荐教材审核方面的专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要求

各学院推荐的审核专家须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同意,并符合以下要求:

(一)政治审核专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没有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较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客观公正,作风严谨,能够辨别并抵制各种错误政治观点和思潮。

(二)学术审核专家

1.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功底扎实,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熟悉高等教育教学实际,了解人才培养规律。

2.有丰富的教学、科研经验,在本学科有深入研究和较高造诣,或是全国知名专家、学术领军人物,在相关学科教学方面取得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熟悉教材编写工作。

3.优先从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学会、行业组织专家选择。

(三)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形象和师德师风。

(四)有足够时间和精力完成教材审核工作。

二、推荐数量

每学院推荐2名政治审核专家;每专业推荐6名学术审核专家,由校内专家和校外专家共同组成,其中从各学科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专业学会、行业组织推荐的专家人数不低于所推荐学术审核专家总人数的三分之二。

三、工作安排

11月6日前,各学院组织推荐符合要求的审核专家,经所在单位党委审核同意后,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审核专家推荐表》(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教材审核专家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档各一式一份送至校教材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行健楼A102),电子档发送至312650036@qq.com。

联系人:王文姝,联系电话:83590151。

教 务 部

2020年10月26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2021-2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