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规范本科课程线上教学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6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2-24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教学单位、全体任课教师:

为规范线上教学活动,发挥线上教学优势,提高线上教学效率,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现对我校本科课程线上教学基本要求通知如下:

第一条 严禁在线上教学过程中讲述与教学无关的内容、发表不当言论、展示不当的图片或视频、链接不当的网站。

第二条 采用直播平台授课的课程,在讲课期间,教师和所有学生必须打开摄像头,以视频方式教学,以便师生互动,保证教学效果。凡是不打开摄像头的学生,按照缺课记录。

第三条 线上互动时,应充分利用平台的“回复”、“讨论”等功能,多发布选择题、判断题、计算题等,让学生把答案回复到平台上,促使所有学生都参与互动,以便教师现场检查和记录平时成绩。尽量减少在线“一对一”互动方式。

第四条 建有在线课程资源的课程,教师应充分利用在线平台教学工具开展教学。没有在线资源的课程,应建立微信、QQ等课程交流群,课前向学生发送学习资料,课后发布作业、回复学生的提问等,禁止在交流群发布与课程无关的内容、讨论与课程无关的话题。

第五条 教师线上教学时应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课表规定的时间按时上下课,不得随意延长上课时间,也不得提前下课。

第六条 教务部、各教学单位要加强在线教学的的过程督导,并及时向任课教师反馈发现的问题。

教 务 部

2022年2月24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十四五”本科国家规划教材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新一轮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预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