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33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教学名师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师函〔2022〕14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申报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967年1月1日以后出生、承担一线教学工作满 10 年以上、具有教师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我校在职在岗专任教师。现任校级领导、国家级高层次人才项目入选者、省“333工程”一层次培养对象、已获得教学名师者、聘期或资助期内的其他省级人才项目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范围。

二、申报名额

全省共遴选支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00名,我校可向省教育厅推荐2名候选人。各学院可择优向学校推荐1名候选人。

三、申报条件

1.申报对象应在教育领域具有较高的声誉和知名度,在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取得创造性成果。一般情况下,应作为主要成员获得国家级(前五)、省级(前三)教学成果奖,主持省级及以上教改项目。

2.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及时将学科发展最新成果、产业前沿技术案例有机融入教学,在课程建设和教材建设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讲课程教学手段先进,在全省同领域内有较大影响,获得师生群众广泛认可,教学评价高。一般情况下应作为主持人获得省级及以上课程和教材建设成果。

3.引领教学团队建设,带领青年教师开展教学研究和教学创新;深入推进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融合工作,积极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学科竞赛工作。一般情况下,应指导团队成员在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指导学生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

4.近6学年主讲课程的平均课堂教学工作量不少于108学时/学年,其中每学年必须为本科生主讲一门课程。

5.申报人在3年支持期及期满后,能积极领衔学校教学团队建设和青年教师培养,发挥教学名师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中的引领作用。

四、申报材料与时间安排

符合上述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4月13日前各单位经遴选后向学校推荐,并提交相关书面材料和电子材料。

(一)书面材料。包括:

1.申报人推荐表(5份,正反打印,见附件2);

2.申报人汇总表(1份,见附件3);

3.单位党组织对候选人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表现的书面意见(1份)。

(二)电子材料。包括:

1.申报人推荐表(pdf 格式);

2.申报人20分钟现场教学录像(图像和声音要清晰,板书和PPT结合,教学和互动结合,常见视频格式);

3.申报人汇总表(excel格式)。

书面材料送至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办公室(行健楼A113);电子材料1、2通过申报评审系统(4月7日后开通)报送,网址为http://shengmingshi22.contest.chaoxing.com(用户名为工号(4位),密码同超星学习通密码),材料3发送至邮箱cfd@cumt.edu.cn,电子材料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五、工作要求

1.各学院和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严把人选政治关、师德关和质量关,学校对师德存在问题的予以“一票否决”。

2.各学院和有关单位要组织好申报对象的推荐工作,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学校教学名师培育对象。

联系人:孙林雪,联系电话:83590120。

教务部    

2022年4月3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江苏省高校美育精品课程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征集“2022年教学学术研究重大(重点)课题”指南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