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申报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49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为做好我校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奖范围和要求

1.评奖范围:个人或集体的高等教育领域的研究成果(成果形式为在刊物或其他公开出版物上发表的论文、出版社出版的著作以及经批准的内部刊物上发表的论文和不宜公开出版的研究报告等,不包括教材、论文集、音像制品和计算机软件等)均可申报参加评奖。我省与外省市人士合作的研究成果,也可参与评奖,但只评省内作者撰写的部分(申报时需注明哪些内容为我省作者撰写)。

2.参评成果的时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2021年1月1日以后,已在全国和省级评奖中获奖的成果,因受名额限制,不再参评。

3.一个作者可申报多项成果,但受奖项名额限制,每个申报者只能评取一项成果奖,与他人合作者,可另增一项。

4.系列论文申报需同时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著作者为同一个人或同一课题组;第二,发表于同一刊物的同一主题。个人或课题组发表于不同刊物的相同主题论文只可单独申报。

5.凡申报的论文或著作,均需经学校推荐,由学校集体报送。

6.每项成果奖评审费人民币150元(由教务部统一支付)。

、评奖标准

1.参评成果的基本条件:

参评论文、著作必须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理论联系实际,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领域内的问题有较深入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或应用价值,有较好的文风和社会效益。

2.具体等级划分标准:

特等奖:论点上有创新,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价值,在国内有较大影响或对实际工作有较大指导作用;

一等奖:观点上有新意,或在他人的基础上有新的结论,在部门或地区有一定影响,对实际工作有指导作用;

二等奖:应在已有研究基础上有补充或有新的见解,有一定的影响。

三、申报材料及时间安排

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二份,《申报表》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骑马钉)。word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张三-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表。

2.参评成果原件及有关证明材料一份,成果原件一般不予退还,如用复印件代替原件需经学院盖章,论文复印件需包括期刊封面、目录、文章、封底等。

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汇总表》(附件3),由学院集中填报,纸质版一式一份,excel电子文档,电子文档名称示例:矿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每项申报材料集中装袋,并贴上《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表》的封面页

请各学院、相关单位认真审核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于5月31日17:00前,将上述材料统一报送至行健楼A102,电子档发送至jiangjuan217@cumt.edu.cn

联系人:蒋娟 郭朝霞,联系电话:83590141。


附件1: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办法

附件2: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表

附件3: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申报汇总表

附件4: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教务部

2022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我校“高质量公共课教学改革研究”专项课题申报和遴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江苏高教》专项课题立项申报和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