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2)第150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2-10-13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我校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工作,保证项目研究质量,按照《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现开展2022年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范围

1、2020年立项建设期为2年的项目、2019年立项建设期为3年的项目(全英语课程项目)以及2022年建设期满但尚未参加结题验收的教学研究项目;

2、已拍摄完成并上线运行、尚未结题的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3、其他已满建设期但尚未结题的教学研究项目(含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精品课程继续(培育)建设项目等)以及结题验收未通过项目;

4、以上范围不包括教材类项目。

二、提交材料

1、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提交材料

(1)《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1)、《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2)、《中国矿业大学精品课程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结题报告书》(附件1-3);

(2)项目结题总结报告(3000字以上)(在线课程建设项目不需提交),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研究的重点和难点、任务完成情况、主要改革成果和实践效果、成果水平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课题进一步实施方案等;

(3)《中国矿业大学在线课程视频概况统计表》(附件2),仅课程建设项目按照已上线在线课程的实际情况填写;

(4)按合同书预期成果,提供完整的结题佐证材料(如公开发表论文复印件、在线课程和全英语课程提供上线课程录像一套等);

(5)项目合同书复印件;

(6)《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验收书》(附件3-1)、《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验收书》(附件3-2)、《中国矿业大学精品课程继续建设(培育)项目验收书》(附件3-3)。

项目验收需提供上述材料(1)至(5)提交纸质材料1份合装成册,材料(6)提交纸质材料1份;材料(1)至(3)提交word格式电子档。

2、无法按期结题教学研究项目提交材料

对于2020年立项建设期为2年的项目、2019年立项建设期为3年的项目(全英语课程项目)以及至2022年建设期满教学研究项目,如果无法按时结题,可申请延期一年完成,提交《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申请表》(附件5)纸质材料和word格式电子档。

三、验收流程

1、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专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精品课程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等由教务部组织结题验收。教务部组织专家召开答辩会,进行审查和验收,签署相应《验收书》(附件3-1、附件3-2、附件3-3)验收结果及专家意见。

2、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公共基础课项目、青年教师项目等由各学院组织结题验收。结题验收专家组成员由学院提出建议名单,填写《中国矿业大学XX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名单》(附件4),并报教务部审定。专家组根据合同书对各项目的研究内容、完成指标或成果、项目应用情况、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查和验收,签署《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验收书》(附件1-1)验收结果及专家意见,学院汇总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学院验收)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5),报送教务部备案。

3、项目验收程序为:项目负责人介绍项目研究情况;专家组审议材料、实地考察、答疑质询;专家组评议,提出验收意见。验收意见包括:是否完成合同书中的研究目标和任务,对研究成果在改革创新、实践效果和实际推广应用价值等方面的综合评价。

验收级别为:教学研究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通过、不通过三个级别,延期结题项目验收结果不得为优秀。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和精品课程继续(培育)建设项目验收结果为:通过、不通过两个级别。

4、教务部对学院验收通过的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公共基础课项目、青年项目进行抽查,对存在有不满足验收要求却通过验收的项目,将撤销学院验收结论。

四、材料报送

1、由教务部组织结题验收的教学研究重点项目、专项项目、课程建设项目及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和精品课程继续(培育)建设项目等:

10月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验收材料,并提交《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教务部验收)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6),纸质文档一式一份,word格式电子文档一份;

2、由学院组织结题验收的教学研究一般项目、公共基础课项目、青年教师项目等:

10月27日前,提交《中国矿业大学XX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名单》(附件6),纸质文档一式一份,word格式电子文档一份;

11月3日前,提交《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学院验收)结题情况汇总表》(附件7),纸质文档一式一份,word格式电子文档一份。

3、无法按期结题教学研究项目,10月27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提交延期申请材料,并提交《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申请汇总表》(附件8),纸质文档一式一份,word格式电子文档一份。

4、纸质材料送至教务部教学研究与改革中心(行政楼A102),电子文档发至zxguo@cumt.edu.cn,联系电话:83590141,联系人:郭朝霞。

附件1-1: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1-2: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1-3:中国矿业大学精品课程继续建设(培育)项目结题报告书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在课程视频概况统计表

附件3-1: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验收书

附件3-2:中国矿业大学优秀教学团队继续建设(培育)项目验收书

附件3-3:中国矿业大学精品课程继续建设(培育)项目验收书

附件4:中国矿业大学XX学院教学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专家组成员名单

附件5: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申请表

附件6: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教务部验收)结题情况汇总表

附件8: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延期申请汇总表

附件9:中国矿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


教 务 部

2022年10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第二批微专业试点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教学研究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