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实习实训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03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1-10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实习实训教学环节的安全管理,确保教学活动正常顺利开展,保障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实施方案》(中矿大〔2020〕1号),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组织领导

各学院要成立实习实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书记担任组长,负责制定实习实训安全管理措施和应急预案,对参加实习实训活动的师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与校外实习单位协调与沟通安全工作事项,协助学校做好实习实训活动中突发事件的调查、处理。

二、工作要求

1.实习实训教学活动要严格遵守《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实习工作规范(修订)》和《中国矿业大学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2.联合实习实训单位,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分散实习学生,由学院统一进行实习前安全教育工作。实习前安全教育必须保留影像资料,及时报备学院教学办公室,未进行安全教育的实习小组不予以报销实习经费,教务部每周随机抽查3-5个学院。

3.实习前必须给所有参与实习的学生和指导教师统一购买保险。

4.实习交通原则上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确有需要包车前往实习基地的,必须使用学校统一招标的运输公司。

5.申请分散实习的学生,必须填写《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分散实习申请表》,签订《中国矿业大学校外分散实习安全承诺书》。

6.实习期间,要协助、配合实习实训单位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执行相关安全生产标准、健全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制定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实习时要配备必要的安全保障器材和劳动保护用品。

各学院要认真落实本通知要求,时刻警钟长鸣,切实把实习实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联系人:郭昌清 电话:83590152

附件:

1.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实习工作规范(修订)

2.中国矿业大学实践教学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教务部    

2020110

上一条:关于举办第六期研讨型(智慧)教室使用技术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19年教学绩效的联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