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教务学籍有关工作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13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有关教学单位,全体本科生: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相关工作部署和我校《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经研究,对我校教务学籍有关工作进行调整,安排如下:

1. 根据上级部门部署,学校已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原定于2月17日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请全体寒假离校学生不要在正式开学前返校。届时确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应将有关情况反馈所在学院,学校将充分考虑有关学生特殊情况,对其注册报到、选课、补(缓)考、休复学等事宜实施个案处理。

2. 任课教师如因疫情不能按时返校承担教学任务,请及时与所在学院联系,由所在学院研究提出调整方案报教务部。

3. 学籍注册、休复学、退学等学籍异动办理将于正式开学后进行。

4. 学期初补考调整到开学后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原定于2020年1月31日(星期五)至2月9日(星期日)进行的网上“补考/补修”确认工作时间延长至2月19日(周三)结束。

5. 学期初选课按原计划进行,具体如下:

   ①跨年级、跨专业选课及所有课程补改选时间:2月16日(周日)10:00—2月28日(周五)17:00。

   ②单开班、跟班重修选课时间: 2月16日(周日)10:00—2月28日17:00。

   ③2月28日(周五)17:00,关闭系统,本次选课结束,学生本人最终选课结果确定,不再办理课程的补选、改选和退选等操作。

   选课具体要求详见《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教务通知(2019) 第114号]。

6. 关于2019届结业生春季学期重修选课调整为线上申请。请申请重修的结业生把相关报名凭证和结业生选课申请表(见附件)扫描件(或照片)于2月17日-2月28日发送到邮箱:xjfw@cumt.edu.cn,由教务部协助选课。结业生选课申请表可采用以下两种方式获取:一是联系所在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索取,二是登录教务部主页:学生平台-选课和退课-结业生选课栏目下载。结业生可通过登录教务系统查看选课结果,课程学习可申请自学方式进行(须在邮件中说明),按照要求完成作业、报告等并参加考试。对于因疫情无法参加考试的,可以推迟学习及考试。另外,考试之前需按课程学分数缴纳相应费用,否则不允许参加考试以及换发毕业证和学位证。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请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积极配合防疫工作,注意自身防护,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务部

2020年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在线教学工作的补充通知

下一条:【重磅】关于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