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征集优秀在线教学案例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62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4-27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总结我校在线教学的有益做法和典型经验,做好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促进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决定对近年来我校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案例进行征集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及类型

近三年来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资源建设,在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方式方法改革、开展在线教学过程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案例、取得的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评价方法、智慧教学工具及平台功能开发、课堂组织管理方法以及其它方面的在线教学的好经验好做法。

二、案例要求

1. 案例针对问题明确,解决思路清晰,方案简洁可行,教学效果显著;

2. 案例支撑材料翔实,可采用截屏、问卷调查、课程平台数据、师生互动数据等;

3. 案例介绍字数不超过3000字,以word文档形式提交。提供至少1个学时的教学视频和相关教学设计。

三、评选安排

教师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教学案例进行评审,发放证书和奖金(3000元)。获奖案例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网站展示推广。

四、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认真组织好案例征集工作,充分发掘在线教学能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教师认真总结,撰写典型案例。

2. 原则上每个学院限报3项,优秀案例突出的学院可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沟通后适度增加;

3. 5月12日前请各学院将《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优秀典型案例汇总表》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健楼A113室)。电子档发至:cfd@cumt.edu.cn

联系人及电话:付豪83590120


附件:《本科在线教学工作优秀典型案例汇总表》

教 务 部

2020年4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征集优秀在线教学案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0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和教学活动调整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