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本科生暑期实习预案制定和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0) 第 93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做好暑期本科生实习工作安排,根据《中国矿业大学本科实习工作规范(修订)》,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现将2020年本科生暑期实习工作预案制定和有关工作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1. 学院成立以教学院长为组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实习基地负责人和实习指导教师为成员的实习工作领导小组。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下各专业暑期实习进行科学研判和安全评估,制定相应实习预案,统筹协调好实习工作,确保实习质量。

2. 暑期实习原则上在徐州市区及周边低风险地区集中开展。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灵活选择本学期学习结束后或下学期开学前开展实习。如形势不允许开展校外实习,根据专业特点研究制定校内实习、线上实习等预案。学校鼓励有条件的专业积极联系对接国外高校或企业开展线上海外实习实践课程。

3. 开展校外实习时,要根据《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中国矿业大学实习教学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要求,做好实习生产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购买实习责任险。

4. 开展校外实习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疫情防控要求,配齐必要防控物资;严格交通管理,统一在学校指定企业包车前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格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原则上不得私自离队外出,加强住宿和就餐卫生条件保障。

5. 暑期实习方案原则上在7月10日前制定完成。经学院审定,教学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报教务部备案。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启动相关预案执行。线上海外实习实践课程方案执行前报教务部审批备案。

6. 为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生产模式变革挑战,积极推动我校实习教学模式改革,切实提升实习教学质量,学校支持有条件的专业开展实习教学资源建设,支持与行业领军企业联合建设实习教学数字资源,解决认识实习参观考察现场生产技术不全面的问题;支持开展虚拟仿真实习资源建设,解决实习关键环节中因条件、技术等因素限制,开展不了或开展不好的问题;支持与海外高校、企业合作开展在线实习教学资源建设,拓展国际化教育新路径。具备条件的专业,可提出建设方案,报教务部审批。

教 务 部

2020年6月22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江苏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任务书及建设方案制订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江苏省品牌专业二期项目建设任务书制定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