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 >> 正文

关于举行我校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的联合通知

联合通知(2021)第17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部门:

学校定于6月18日、19日举行2021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为确保仪式安全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与地点

1.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6月18日上午10∶00开始(在毕业典礼结束后进行)

地点:南湖校区体育馆

2.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6月18日下午14:00-17:00,

6月19日8:30-12:00、14:00-17:00

地点:南湖校区体育馆

二、参加人员

2021年获博士、硕士、学士学位的在校毕业生;

2020年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

三、组织方式

1.博士生由宋学锋校长逐人授予学位。学位授予仪式由研究生院和相关学院共同组织实施。

2.硕士生和本科生由校领导、学院领导分学院分批次授予学位。

四、安排流程

1.博士学位授予仪式。6月18日上午8∶00,全体博士毕业生按规范着装,在南湖校区体育馆内指定位置就座参加毕业典礼。预计9∶45,由工作人员引导,在观摩区按顺序就坐,由主席台左侧(面向主席台,下同)依序排队,根据周国庆副校长宣读名单(按照学位类别顺序)依次登台接受学位授予(具体流程见表1)。首先进行2020届博士毕业生学位授予,然后进行2021届博士毕业生学位授予。学位授予过程中,参与人员不戴口罩,合影后迅速离场。

表1:博士学位授予仪式流程表

序号

具体事项

1

副校长周国庆宣读主持词,宣布仪式开始,宣读学位授予名单。

2

学位获得者依宣读顺序从主席台左侧登台口就位到预定位置,标准鞠躬并握手。

3

校长宋学锋拨动流苏,颁发博士学位证书。

4

学位获得者转身,移步到照相预定位置,面向观众,与校长合影。

5

主机位摄像师示意拍照结束手势后,学位获得者左转身离开,从主席台右侧出。

6

副校长周国庆宣布仪式结束。

2.士学位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授予仪式以学院为单位,按照先硕士学位、后学士学位的授予顺序举行,各学院具体入场次序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2。参加人员按照各学院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及次序安排,较进场时间提前30分钟到南湖校区体育馆A区一层东门台阶下集合,并根据要求由工作人员引导,在指定区域按序就座。首先进行2020届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然后进行2021届硕士和学士学位授予。具体流程见表2。学位授予过程中,参与人员不戴口罩,合影后迅速离场。

2授予硕士、学士学位流程如下表:

序号

具体事项

1

学院主持人宣读主持词:介绍授学位的校领导、院领导、获得学位人员的基本情况,宣布学位授予仪式开始。

2

一般10人为1个批次,学位获得者依排队顺序从主席台左侧登台就位到预定位置,标准鞠躬并握手。

3

校、院领导为学位获得者拨动流苏,颁发证书。

4

学位获得者转身,移步到照相预定位置,面向观众,合影。

5

主机位摄像师示意拍照结束手势后,学位获得者左转身离开,从主席台右侧出。

6

学院主持人宣布该学院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五、有关要求及工作提醒

1.学位授予仪式是庄重严肃的典礼活动,所有参加仪式的获学位人员都必须严格按照学位服着装规范着装,具体“学位服着装规范”详见附件3。

2.各学院应按规定时间派专人负责组织本学院参加博士学位授予仪式人员到指定地点集合、等候,听从工作人员安排依次进场,在指定位置就座。

3.各学院负责本单位获学位人员的资格审查、名单确定、学位授予仪式的组织与纪律维护工作。

4.学校安排为博士学位获得者拍摄合影,照片由研究生院负责分发到相关学院;硕士、学士学位获得者合影照片由相关学院在本学院授予仪式结束后现场拷贝或联系学校新闻中心拷贝。

5.学院其他工作提醒:

(1)学院需准备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导师服,为学生准备学位服。

(2)学院需准备2021年6月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人员名单(PPT格式反馈)(见附件4)及学位授予仪式主持词(见附件5)。

(3)对于2020年未能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毕业生,在符合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如申请返校参加本次学位授予仪式,请学院予以热情接待,统一安排。

6.材料上报:

(1)各学院请于6月16日前将博士学位人员名单反馈至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张婷婷,行健楼A412西,电话83590308。

(2)各学院请于6月16日将硕士、学士学位人员名单、参加学位授予仪式的学院领导名单(授学位领导6名、主持人1名)、主持词,汇总后反馈至教务部教务学籍服务中心胡乾坤,行健楼A106,联系电话:83590121。

学位授予仪式作为重要的毕业活动,对毕业生意义重大。请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充分准备,严密组织,确保仪式安全有序规范进行。

 

联系人:教 务 部 史 强,83590150;研究生院 张婷婷,83590308

 

附件:1.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布局示意图

       2.各学院硕士、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时间及次序安排

       3.学位服着装规范

       4.学院授予博士、硕士、学士学位人员名单(模板)

       5.学位授予仪式主持词(模板)

 

教务部 研究生院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2020年立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资助经费的通知(第三次拨款)

下一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拟推荐立项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