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服务 >> 选课管理 >> 选课 >> 正文

2019-2020-2学期初选课常见问题指南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2-18 浏览次数:


问题1:通识教育公选课和素质教育课都是公选课吗?

回答:是的,通识选修课、全校性公共选修课、素质教育课、通识教育公选课都是公选课。

 

问题2:在申请补选课时,没有找到相应的课程怎么办?

回答:请首先确定下本人是否曾经选修过该门课程,如果答案为是,那你目前不符合补选课的条件,这样属于重修选课。如果答案为否,请电话联系83590146,查看具体原因。

 

问题3:在申请补选课时,选课理由是必须填写的吗?

回答:这个备注不是必填项目。但是为了让任课老师和开课学院更了解你的实际情况,可以将自己申请补选课的理由写清楚,尤其是是否属于学籍异动的学生。补选课的容量也是有限的,无法保证满足所有学生的选课需求。

 

问题4:在教务系统中申请补选课程一定能选上吗?

回答:不一定。请及时关注个人教务系统的选课情况,任课老师和开课学院审批通过后,该课程会进入个人课表,请及时联系任课老师进行课程学习。

 

问题5:如果我已经重修过两次,还可以再选第三次吗?

回答:不可以。我校《中国矿业大学本科生重新学习和自修课程的管理规定(试行)》和《关于完善本科课程考核及课程重新学习规定的通知》均规定了“每门不及格课程重新学习次数不超过两次”,学校已给予每位学生一年的时间进行查漏补缺,以上规定自2019级学生从入学起,其他年级自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起开始执行。

 

问题6:我可以在教务系统里选退课吗?

回答:根据《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选课时间为2020年2月16日(周日)上午10:00—2月28日(周五)下午5:00,在此期间,学生可以自行选退课。

 

问题7:如果拟选的重修课程容量已经满了,或是时间冲突了,怎么办?

回答:针对该类情况的重修选课,教务部正在与系统开发公司制定工作方案,计划于2月下旬发布通知,请及时关注教务部网站、微信公众号。

 

问题8:选修非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专业拓展课,是否需要认证为本专业的专业拓展课?

回答:不需认证,专业拓展课只要课程性质相同即可。

 

问题9:选修非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专业选修课,是否需要认证为本专业的专业选修课?

回答:需要认证,非本专业培养方案的课程,可认证为本专业的专业选修课,但不超过专业选修课应修学分的40%。

 

问题10:创业班的课程是否可作为跨专业选修课(即专业拓展课)?

回答:可以,创业班课程属于公选课(即素质教育课),在完成公选课学分的前提下,可申请认证为专业拓展课,最多可认证4学分。(请注意:除创业班课程外,公选课都不能认证为其他课程)

 

问题11:2019届结业生如何选这学期的重修课程?

回答:请查看教务部主页上通知: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阶段教务学籍有关工作的通知:http://jwb.cumt.edu.cn/info/1105/4243.htm,第六条:关于2019届结业生春季学期重修选课,有具体的操作流程和方法。

 

问题12:辅修专业如何退出?

回答:请于正式开学后,学生提交退选辅修专业的书面申请,经开课学院和学生学院审核签字后,送交行政楼A105办公室,办理辅修专业退选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