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庆祝建校112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幕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24 浏览次数:


开幕式现场

曹德欣副校长致辞

颁发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铭牌

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路演交流现场

创新创业成果展现场


5月22日,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庆祝建校112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开幕式在力行楼A区大厅举行。副校长曹德欣、校党委副书记蔡世华,学校双创教育基地和双创指导教师代表,优秀校友企业代表,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校团委、大创中心负责人,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以及创新创业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曹德欣副校长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年会和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社会各界对学校双创教育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始终坚持以“学而优则用、学而优则创”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形成了普及式创业知识教育、个性化创业技能训练、实战型创业实践指导的三层次教育,资助项目平台、竞赛活动平台、实训基地平台的三类型平台,政府支持、学校推动、社会参与的三维度扶持为主的“三三三”创新创业教育体系。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学校着力构建和完善“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教育贯通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大批“敢闯会创”的高素质人才。他勉励学生在创新创业实践过程中要努力做到学思融合、知行合一,不断提升自身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曹德欣副校长向徐州市大学生创业园等6家单位授予中国矿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基地铭牌。蔡世华副书记为徐州市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枫等10名校外指导教师颁发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王枫副主任解读了徐州市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相关激励政策。校外创新创业导师、徐州木牛流马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宁讲述了自己从学生到企业家的创业故事。创新创业导师代表、信控学院李会军副教授交流了指导学生创新实践团队的心得体会。化工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徐州华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德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

本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暨庆祝建校112周年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以“携手共创、智绘未来”为主题,旨在营造全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和成果推介,深入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年会和论坛设立创新创业成果交流论坛、创新创业成果展和创新创业教育专家辅导报告等环节,将持续至6月中旬闭幕。全校148个创新创业项目、41篇(项)优秀论文专利、52项学科竞赛成果、12家优秀校友企业、30余项红旅及社会实践活动及30余项创意实物作品亮相创新创业成果展。5篇优秀论文、8个优秀竞赛团队、10项优秀创业项目和11项优秀创新项目在创新创业成果交流论坛上进行了路演交流。


新闻来源:教务部 高蕾 史强 杨得利

摄影:吕开全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

下一条:教务部组织2021年度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说课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