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学竞赛专题辅导报告(第一场)

信息来源: 时间:2021-11-07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江苏省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王香婷教授为我校教师做了《以教学竞赛为契机 创新教学方法 提升教学能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博学大讲堂举行,由教务部副部长杨得利主持。

王香婷教授结合教学竞赛规则,对课堂教学竞赛、教学创新竞赛分别做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辅导。她围绕课堂教学竞赛的教学设计、说课、课堂教学三环节,具体阐述了备赛要点,充分介绍了参赛技巧。她详细说明了教学创新竞赛的宗旨理念、环节设置,从备赛流程、教学创新报告撰写与汇报、课堂教学录像录制等方面给予了精心指导。王香婷教授提出,教学竞赛的初衷与目标是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提高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教师从“备好课”转变为“研好课”、从“上好一节课”转变为“上好一门课”、从“教师个人打磨课”转变为“教学团队创新课”。报告会结束后,王香婷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对教师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为提升广大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课堂教学方式方法改革,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营造追求卓越教学文化氛围。学校举办了第二十四届全校教学竞赛,并增设了教学创新组。为帮助参赛教师做好竞赛辅导,同时做好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备赛工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近期将陆续举办竞赛专题辅导活动。

上一条:我校3个项目入选首批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下一条:我校48门课程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