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研讨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1-04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B201会议室召开未来技术学院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教务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矿业学院、安全学院、孙越崎学院、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教务部对未来技术学院设立背景、目前国内高校的建设现状等相关情况的介绍,就如何根据学校学科专业特色凝练未来技术方向、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革新教学组织形式、深化国际化教育合作、汇聚各方资源及优化管理机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建设未来技术学院是新时代推进未来领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此次会议通过交流研讨,各部门交流了看法、开阔了思路、加深了思考,对促进我校未来技术学院建设具有积极促进作用。要将未来我校的高瞻性、战略性人才培养作为建设立足点,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快实质性推进。他强调,推进未来技术学院建设,一是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练具有我校学科优势的、专业交叉的未来技术方向。二是要积极探索“本硕博”贯通培养机制,探索形成以科技前沿技术为驱动的面向未来技术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三是要突破传统教学组织形式和时空限制,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现有培养体系、管理模式等进行大胆革新。四是要建设一支德才兼备、造诣深厚,学科背景交叉,对科技发展前沿具有极强敏锐性的高层次教师队伍。五是要以未来技术学院的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将前沿科学技术有机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闻来源:教务部 蒋娟

上一条:学校举行教学竞赛专题系列辅导报告之三

下一条:我校召开微专业建设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