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


3E295

张绍良部长主持会议并宣读获奖名单

3BE9B

曹校长为优秀督导专家颁奖

3DB66

曹校长为优秀督导专家颁奖

374D5

曹校长为优秀督导专家颁奖

39AFD

曹德欣副校长讲话

3C0C5

王香婷老师汇报2021年本科教学督导工作

38696

郑西贵老师作交流发言

3A58E

温晓慧老师作交流发言

42646

邱慎耕老师作交流发言

39115

王洪欣老师作交流发言

1月7日下午,我校在博五A407召开了2021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并表彰在本科教学督导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督导专家。副校长曹德欣出席会议,本科教学督导专家、各学院教学副院长和教务部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主持。

会上,张绍良部长宣读了2021年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获奖名单。曹德欣副校长为获奖督导专家颁奖。

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王香婷教授汇报了2021年度督导组工作的开展情况。她详细分析了在教学档案检查、督导听课、精准督导、思政课专项督导、实习督导、新教师试讲听课等督导工作中发现的一系列问题,并对标杆课程评选、教师教学技能培训、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四位优秀本科教学督导专家代表郑西贵老师、温晓慧老师、邱慎耕老师、王洪欣老师分别以“基于以督促教理念的‘五金工程’建设与实践”、“细心督,耐心导,学习永远在路上”、“为感母校恩,余热助育人”、“督导与师生共同进步”四个主题在会上做了经验交流。

  曹德欣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教务部2021年在督导工作方面的创新,及新一届督导专家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效,并代表学校向所有督导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督导工作是大学教学质量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制度设计,2022年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2020版培养方案、“三融合、四贯通、多元支撑”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十四五”本科教育教学专项规划、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新一轮审核评估等开展督导工作。同时他强调,督导专家也要加强学习,及时更新教育理念,了解高等教育动态,坚持守正创新、督导并重,在督导中要善于发现好的苗子,帮助学校树立典型、推荐模范。

上一条:我校组织专家开展2021年校内专业合格评估现场考查工作

下一条:学校举行教学竞赛专题系列辅导报告之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