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我校组织专家开展2021年校内专业合格评估现场考查工作

信息来源: 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


3FFF6

听取工业工程专业负责人汇报

听取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汇报

听取地球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汇报

听取经济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汇报

听取人文与艺术学院专业负责人汇报

听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业负责人汇报

考查专业实验室

32835

考查专业实验室


1月11日,学校组织专家组对2021年校内专业合格评估参评专业进行现场考查。考查专家组由教务部部长张绍良和11个参评专业建设负责人组成。专家组对矿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地球科学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6个学院的共11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考查。各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并全程出席了本次专业合格评估的现场考查。

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师资队伍情况、专业条件、专业建设成果、人才培养、专业评价等各方面办学情况的汇报,并就专业汇报和自评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提问,学院领导与专业负责人就专家组提问也做了详细解答。随后专家组考查了各专业实验室、基层教学组织活动场所、大学生实践创新场所等基本办学条件保障情况。

考查结束后,学校组织专家根据现场考查情况,结合师资队伍、专业条件、培养方案与目标、专业水平、人才培养和专业评价等六个维度的评估指标体系,对各专业进行了评分。希望各参评专业通过这次校内专业合格评估认识专业优势与不足,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并根据这次专业合格评估中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大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为优化学校本科专业结构,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专业建设水平,这是我校开展的第二轮校内专业合格评估。我校2021年校内专业合格评估采用校外专家通讯评审和校内专家现场考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现场考查结果将作为专业合格评估的重要组成部分。



新闻来源:教务部 郭昌清 曹文君

上一条:我校开展通识课程建设工作系列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本科教学督导工作总结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