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资源学院获批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新工科教学研究项目

信息来源:资源学院 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6月10日,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布了2020年新工科研究项目立项名单,资源学院隋旺华教授主持的项目“传统工程专业改造升级探索与实践—智能地质工程专业探索与实践”获准立项,项目批准号:2020Y05,项目起止时间:2020年6月至2022年5月。

资源学院地质工程专业起源于1952年成立的钻探工程专业和1980年成立的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1996年-2015年,与学院其他专业合并为地质工程大类招生,2015年起完全按照教育部专业目录和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建设地质工程专业。地质工程专业于2019年获批为国家双万计划一流专业建设专业,同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经过研讨和论证,在2020版培养方案修订中,设置了工程地质与岩土工程、岩土钻掘工程、智能地质工程、地热勘查与开发工程四个方向,智能地质工程方向是新工科背景下传统专业升级改造的新探索。


上一条:外文学院召开英德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课程质量标准制定工作会

下一条:材料与物理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