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8-03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9日至31日,首届长三角高校工科基础力学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青年教师罗宁、刘冠男、袁丽老师凭借先进的教学理念、清晰的教学进程设计以及出色的课堂应变能力,获得了佳绩:罗宁老师荣获《理论力学》组特等奖,刘冠男和袁丽老师获得《材料力学》组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上海市力学学会、浙江省力学学会、安徽省力学学会和江苏省力学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力学学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共有来自同济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院校的7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采取“异题异时异地”的形式,由选手自定讲课主题,在本地录制15分钟视频,并在网上提交竞赛组委会;决赛采取“同题同时异地”的形式,即竞赛组委会指定相同(组内相同)的讲课主题、相同时间内(从发布讲课主题到提交教学视频的时间为1小时)、在本地录制15分钟的教学视频,网上提交竞赛组委会。

学校和学院领导对基础力学的教学一贯以来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力学系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多次邀请系内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的讲课进行把关,全程细致、周到地做好竞赛指导、视频拍摄等组织和保障工作。预赛中3位参赛教师对课堂教学的每一个环节进行了精心设计,注重运用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将黑板、多媒体等多种教学手段紧密结合,很好地展现了讲课的艺术性。决赛中3位教师再次以精彩的表现和较强的综合实力,以本组别第三、第四、第七的成绩获得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综合成绩在参赛学校中名列前茅。

罗宁老师荣获《理论力学》组特等奖

刘冠男老师获得《材料力学》组一等奖

袁丽老师获得《材料力学》组一等奖

新闻来源: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力学系 董纪伟

上一条:我校材料与物理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教学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外文学院召开英德专业2020版培养方案课程质量标准制定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