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快讯 >> 正文

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加强体育教育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体育学院 时间:2021-03-03 浏览次数:


会议现场


3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体育馆B202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加强体育教育工作研讨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院党委委员,系、部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利先主持。

首先,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中国矿业大学2021年工作要点》等文件。张利先书记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今年学校也将加强体育教育写入工作要点。我院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学校体育改革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研究制定符合我校实际的创新工作方案和具体举措,真抓实干、全力落实,争取在大学生公共体育教学、体质健康监测与提升、体育专业建设、群体竞赛活动组织、校园体育文化建设等各方面取得新突破。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分别就提升公体课教学质量、提高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日常参与率、创新组织普通大学生代表队、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培育教学名师和教学团队、强化大学生实践与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诸项内容提出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翟丰院长总结指出,会后将尽快梳理、明确今年加强体育教育的重点目标任务,逐条逐项进行任务分解,要明确责任人和时间点,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迅速开展相关工作,同时,将做好各项激励和条件保障工作。


新闻来源:体育学院 宋春景

上一条: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教学示范讲座

下一条:​建筑与设计学院邀请同济大学林家阳教授来院开展“课程建设与创新人才培养”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