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外籍教师授课有关工作的通知

联合通知(2020)第 18 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0-05-07 浏览次数:


各有关学院:

本学期部分学院邀请了外籍教师进行本科教学工作,由于受疫情影响,教师无法来校授课,经学校研究,对有关教学工作开展及报酬等事项通知如下:

1. 及时与外籍任课教师联系开课有关事宜,协助教师选择合适的网络教学平台,采用在线教学方式开展教学,根据双方作息时间等合理安排并做好有关教学环节的工作;

2. 安排助教全程参与并协助任课教师做好教学、研讨、答疑、作业批改及考试等有关工作,及时与外教和学生沟通,就教学内容、方法等反馈意见和建议,保障教学效果,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3. 学生按照外籍教师要求积极参与课程的有关环节,教学过程中要注意与外教的交流方式,教学意见要及时主动向学院反馈;

4. 在征得外籍教师方同意情况下,学院可采取实时录像或共享资源等方式,留存教师授课视频等供学生学习,或作为课程建设的相关物化资源。

5. 外籍教师的教学报酬及支付方式应与人力资源部师资工作办公室充分沟通基础上,采取按原协议的有关条款执行或经双方协商后签订新的(或补充)协议。教学报酬在协商一致的情况下,可以与外籍教师的教学质量、学生评价等挂钩。

6. 鼓励有关教师积极从事外籍教师助教工作,可以根据教学效果和贡献评估其教学工作量。

7. 如2020-2021学年学院所聘请的外籍教师因疫情持续而无法来校授课时,可以参照本通知执行。

教务部联系人:杨 康 83590153

人力资源部联系人:许梓楠 83590205

教务部 人力资源部

2020年5月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统计整理2014-2019年校级立项教材出版情况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