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中国矿业大学“一堂精彩线上课”竞赛活动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3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3-31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师克服困难、精心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充分利用信息技术保证了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为进一步鼓励教师利用线上优质课程资源开展教学方式方法改革,深入促进课堂教学与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持续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一堂精彩线上课”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

1.线上教学设计科学合理,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师生互动性强,配套教学资源质量高(能满足教学要求,可选用已认定或立项建设的国家级、省级线上一流课程等优质教学资源);

2.线上教学效果好,在线上开展研讨式、探究式、翻转课堂等教学活动,体现教学改革创新,充分激发学生学习兴趣;

3.线上教学中熟练使用在线教学平台及智慧教学工具;

4.参与教学活动的学生不少于20人。

二、比赛流程

1.学院推荐。各学院按申报要求,择优遴选推荐参赛教师。

2.学校评选。教务部组织专家对教学设计、线上教学效果进行评审,考查教师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情况,评估线上线下教学效果的实质等效达成度。

3.结果公示与表彰。专家评审结束并经公示后,报主管副校长批准公布。学校对获奖教师颁发证书、拨付课程建设经费,获奖教师教学录屏将于学校在线教学平台专题展示。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将根据报名情况,确定奖项名额。

四、申报材料及报送方式

1.申报材料

(1)2学时的完整线上教学录屏。约90分钟的1个视频或分别约45分钟的2个视频,视频须全程连续录制,采用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每段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1200MB,图像清晰稳定,声音清楚。视频文件命名按照“参赛教师+课程名称+授课内容”的形式。

(2)线上教学录屏视频信息表(附件1)。

(3)线上教学录屏对应的教学设计。

(4)线上教学课程教学质量标准。

(5)“一堂精彩线上课”竞赛申报汇总表(附件2)。

2.申报方式

申报材料(1)-(4)由参赛教师通过学校“一堂精彩线上课”竞赛评审平台提交,网址为:xianshangke.contest.chaoxing.com,用户名为工号(4位),初始密码为s654321s。上传提交时间为:2021年4月7日- 4月20日。

申报材料(5)由学院汇总填报提交,请各学院于2021年4月20日前将纸质版报送教务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行健楼A113),电子版发送至cfd@cumt.edu.cn(文件命名格式:XX学院+线上教学竞赛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孙林雪,联系电话:83590120。

教务部    

2021年3月3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通识教育课程遴选建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十四五”教材建设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