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长信箱 学校主页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教师 >> 正文

关于转发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教务通知(2021)第54号

信息来源: 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贯彻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落实全国和全省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高水平国际科研合作和高质量对外合作交流,“十四五”期间省教育厅将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开展重点专项建设,推动全省教育对外开放提质增效。现将《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苏教外函〔2021〕11号)予以转发。

一、申报对象

入选江苏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本科专业。

二、申报条件

1.申报专业在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学术交流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应具有良好的国际合作交流基础。

2.申报专业在加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中外合作办学、中外课程共建、中外学分互认、学位互授联授、招收培养外国留学生以及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国际组织人才、一带一路建设急需人才培养等方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详实,有特色、有成效、有创新、有突破。

3.申报高校及相关院系为该专业加强高水平国际化人才培养提供必要的政策、机制和经费保障。

三、2021年度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专业需填报《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表》(附件1)(一式10份)及《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数据汇总表》(附件2)(一式一份),并提供与申报内容和数据相关的详实的支撑材料(一式10份),《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推荐表》(附件3)(一式一份)。纸质版送至行健楼A111,电子版发送到cumtzyjs@126.com

2.时间节点:各学院2021年5月24日上午12点前提交纸质和电子版材料。

联系人:蒋娟 联系方式:83590141

 

附件:

1.《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表》

2.《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数据汇总表》

3.《江苏省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申报推荐表》

4.《省教育厅关于实施“十四五”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品牌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



教务部

二〇二一年五月十一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江苏省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全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工作的通知